可爱多战士

🤫
有个很可爱的人
正在读我写的字

【海上组】尘埃未落定

summary:尘埃落定的小莫雷蒂穿越到尘埃未落定的疯狂冒险家身边

本文又名《疯狂冒险家马甲大危机》

一些海上组背景的扒小克马甲,有涉及到莫雷蒂家

如有bug,欢迎指正。


1

      一个月黑风高但是没有杀人的夜晚,格尔曼皮下的克莱恩套着黑风衣,在徐徐的海风中肃穆而立。这是一个非常有b格的姿势,加上他冷峻的外表和衣摆的血迹,放在现代会被警察蜀黍直接拷走的。


      可惜这是一个奇幻的世界,总有意想不到的东西打断疯狂冒险家的人设施法——一个大约是个人影的黑布隆洞凭空从天而降,直直垂落到克莱恩的身边两三米处,这巧合,这羁绊,怕是小说也不敢写。


      克莱恩定睛一看,霍,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。


      短暂的愣神过后,克莱恩还是颇为谨慎的观察了一下这灵异到渗人的天降之女,嗯……浅褐色的大眼睛,一头棕发,穿着质地良好的连衣裙……等等,她怎么长得和我那么像??


      克莱恩此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不过还没等他来得及分辨是不是敌人的阴谋,这小妮子就张嘴哇的哭了,这声音之洪亮,语气之幽怨,要不是没见过克莱恩还以为自己欠过人家钱呢,“叔叔——叔叔,你为啥不接住我!”


      克莱恩:?


      先不说他啥时候有个侄女,他不才离家一年半载嘛,这班森也不至于能短短时间造出来一个这样大的孩子啊,这小妮子一眼望过去至少八岁了,别提结婚了,除非班森金屋藏娇了很多年,不然咋凭空冒出来个侄女?但克莱恩用脚趾想想都知道,对象是班森的话绝无可能。


      想到这克莱恩有些郁闷:我搁家里挡你桃花运了吗班森,我前脚刚走后脚就多了一个大侄女。当然这些他是不会说的,克莱恩蹲下来,虽然心底里已经信了大半,但是还是略有存疑,毕竟这虽然是个奇幻的世界,但不是个灵异的世界啊,人类的繁衍至少还是很正常的,“你怎么能证明,我是你叔叔呢?”


      小姑娘也不怕他,抹了抹眼泪就干脆利落的涂在克莱恩衣服上,转眼间笑得乖巧异常,“你是克莱恩,我爸是班森,我姨姨是梅丽莎,还有,你不会修怀表,拿手菜是嫩豌豆炖羊肉,喜欢喝甜冰茶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克莱恩一阵胃疼,“好了,好了,我信了。”这都是谁说的?不会修怀表一定是梅丽莎那家伙告诉她的吧,他那是为了掩盖太阳穴的伤口,不是不会!但是事到如今,他也不得不承认,一些灵异事件出现在他身上了,好吧其实他穿越来时就够灵异了。


      克莱恩叹了口气,“好吧,小莫雷蒂——请待会好好介绍一下你怎么来的经过吧,现在,我得带你住下,现在已经是大晚上了。”他伸出手想牵住小女孩,而后者晃晃脑袋蹦跶起来,撒娇似的挽住克莱恩的胳膊,熟练地好像做了上百次,“我要吃海上的人鱼肉!”


      看着小姑娘亮晶晶的眼睛,想想接下来要解释的麻烦事,克莱恩再次叹了口气,“明天再说,先睡觉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住一间吗?叔叔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睡客厅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2

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达尼兹惊恐的看着疯狂冒险家的怀里坐着的女孩,思考这是何方神圣,敢在太岁头上动土……额,敢在疯狂冒险家怀里造次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安德森走进来时差点左脚拌右脚摔了个狗啃泥。


      两个平时不对付人的心声罕见重合在一起:这是幻觉吧??我要失控了??不应该啊???/起猛了,起猛了,看到格尔曼版妈妈……这一定是我的梦吧??


      等安德森和达尼兹好不容易缓过神来,克莱恩言简意赅的说完了事情的经过,当然一丁点没提自己的马甲,而小姑娘已经开始手舞足蹈阐述自己到来的过程,“我斯拉斯拉地画了一个叔叔你书上的阵法,然后稀里,哗啦啦,跟飞起来了一样,我就棒的一下来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安德森,达尼兹:?你说你怎么来的?


      压力给到克莱恩,而后者在他们逐渐不可思议的目光中恍然大悟:“哦,你的意思是,你是从未来来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错!不愧是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打住!!”

3

      想啥呢,克莱恩当然没听出来这种毕加索的形容方式,但是他敏锐地捕捉到了阵法二字,再加上这侄女的年龄实在是超乎寻常,所以略加思索,他就给出了答案。


      但这不妨碍安德森和达尼兹受到一点历史系大学生的震撼,不过莫雷蒂家两人才没时间搭理他们,而是自顾自地窃窃私语,或者说,是克莱恩单方面禁言小莫雷蒂,“听着,听着,小姑娘,我现在是格尔曼,不是克莱恩, 在外面不要叫我克莱恩,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格尔曼叔叔?”


      “太对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想喊你克莱恩叔叔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克莱恩一脸肉疼的给小姑娘端了一盘人鱼肉(要知道这玩意还是蛮贵的),后者小大人似的郑重接过,“你好,格尔曼叔叔,谢谢,格尔曼叔叔。”


      这时候安德森的呆愣也读条完毕了,此时扯着达尼兹的衣领就凑到小莫雷蒂身边,势将克莱恩的秘密扒个干净似的开始问东问西,看得克莱恩那叫一个心惊胆战,幸亏小姑娘刚刚收了贿赂,现在守口如瓶,除了自己叔叔是个男的有鼻子有眼外啥都不说。


      这小妮子,不得不说怪有当年克莱恩的风范。

4

      虽说小莫雷蒂的来临打乱了一系列节奏,但是该出去赚钱还是得出去的,就凭小姑娘今天吃烧烤明天吃大闸蟹的架势,本来就贫穷的克莱恩雪上加霜,搞得最近犯过事的海盗都闭门不出,出来买个菜都抖得跟筛糠一样,原因无他,疯狂冒险家最近猎杀海盗的评率太高了,专挑附近的下手,很多海盗都莫名其妙惨遭毒手,所有穷凶恶极的海盗们人心惶惶……这形容是不是搞错了什么?但是事实的确是如此。


      有人直接在海盗的圈子里发布寻人启事,想要知道是谁惹了疯狂冒险家的麻烦,让这些弟兄平白无故遭殃,“你站出来,这是为了我们海盗不再惶惶终日,为了你的弟兄不再丢掉小命,朋友,站出来吧!”一名海盗头头公然评价道,“不用疯狂冒险家找你,我们先给你大卸八块,恭恭敬敬的送给格尔曼,求他别犯病……啊不,别这样勤奋,容易累坏身体,累坏身体。”


      连达尼兹都开始有些惊恐,生怕下一秒他就得以非凡特性的外貌出现在码头上,昨天给疯狂冒险家倒水,结果太紧张,手抖的水到处洒,跟保洁员拖地前的喷水一点差别没有,虽说一开始人家的定义就是仆人来着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会被丧钟毙了吗?”达尼兹神经兮兮的扒着安德森,“下一个是不是就到我了??我是不是以后只能以非凡特性的样子出现在船长面前了??”


      安德森不忍直视,“你的赏金他看得上吗?”


      这点反驳一下,克莱恩还真看得上。

5

      俗话说,哪里有压迫,哪里就有反抗。虽然说大部分海盗都兢兢业业,但总有那么几个例外,而又恰恰好好可以让其他人产生共鸣,以至于对剥削势力进行致命性打击——至少克莱恩作为周明瑞时,历史课本里没少出现过此类文章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以前他还是坐在学堂里当玩笑听,寥寥几页就翻过这些人含着血泪的挣扎历史,又百无聊赖或愁眉苦脸的对待新发下来的试卷。而一切或许都有报应,克莱恩捂着被海盗捅穿的肩膀时忽然想到,而这他曾经不在意的,自以为不再会拥有的灾难还是降临到他身上。


      一群海盗趁着达尼兹不在,群攻对落单的克莱恩下手了。虽说克莱恩在海上很强,但依旧难敌多手,何况克莱恩再厉害,本质上也不是可以奉献一切的疯狂冒险家,而是骨子里流淌着安宁的善良五好青年,又怎么真的对所有穷凶恶极的,但也是活生生的人的海盗下死手呢?至少说,他接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洗礼,做不到毫无感觉地赶尽杀绝这种事。


      但是,也说了,是穷凶恶极的海盗,他们才不管你是善良还是邪恶,他们才是命运的赌徒,是常年走在刀尖上的舞者,所以克莱恩对上这么一群恶徒,结局不言而喻——最后以被贯穿左肩膀为机会,克莱恩狼狈地逃脱了。


      左肩膀很痛,血液已经干涸地黏在衣服上,克莱恩几乎不用想就知道撕下来连带血肉会有多痛,但他无暇顾及这个,此刻的他正贴在漆黑的小巷子的墙壁上,以逃脱这群疯狂的海盗的追捕,失血和寒冷让克莱恩眼前一阵阵发黑,但是他不敢掉以轻心,否则他发誓他会命丧当场。


      “格尔曼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这没有!”


      “这也没有!”


      好在这群海盗并没有发现他的踪迹,无头苍蝇一样四周转了转后,也只好无可奈何的离去了,而克莱恩本人长舒一口气,总算是瘫坐在了地上。


      痛,钻心的痛,这海盗的刀估计淬了毒,让他浑身冰凉四肢麻木,恍惚间似乎都看到了天堂。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海盗们愿意放过他吧,估计是以为疯狂冒险家一个人,又身中剧毒,不用他们出手也熬不到明天吧。“……”克莱恩喘着气,突兀的在小巷子里笑起来,“可惜你们错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这个人,最缺也最不缺的就是疯狂。

      从不对他人,但是对自己。


      后来的克莱恩想不起来那天回去的具体情形了,无论是拿小刀刮出毒素,还是扶着墙流着血一步步挪回船上,通通都是模模糊糊朦朦胧胧的碎片。或许是因为太痛了,他的大脑不想再体验,就自主封锁了这段苦不堪言的记忆。


      总之,当他恢复意识时,场景早就变成了自己的卧室,但是他还是被痛醒的,虽然已经没有危险了——安德森拿着瓶瓶罐罐,正铁青着脸为克莱恩抹药。
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他开口,但是被自己的沙哑吓了一跳,“我怎么回来的?”


      安德森还是不给好脸色,几乎是尖着语调嘲讽道,“自己走回来的——  真是了不起啊,疯狂冒险家格尔曼大人,受了那么重的伤还能走回家。你是独行侠惯了吗?遇到事总是一个人解决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们不算是伙伴,顶多是短暂通行的朋友罢了,”安德森喘了口气,似乎平息下来什么情绪,自顾自地说开了,“但我们相处的过程不假不是吗?我知道你很强,但你又不是钢铁做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听着,格尔曼,我不想让你出事。”


      克莱恩还没来得及对着煽情的语句做出感想,脸色就一僵,“等等,快  关门——”

      但是来不及了,自刚刚起他才注意到的,属于小姑娘轻快的步伐已经来到了门口,小莫雷蒂推门而入,尚且挂在脸上的表情随着看清场面而慢慢消失。


      “叔叔!……叔叔?”


6

      “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骗子,大骗子!”小莫雷蒂的眼泪浸湿了她的睫毛,自和平年代出生的小女孩哪见过这样的场景呢?她只看到一向温柔的叔叔肩膀上血肉模糊,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了整个房间,而叔叔的脸上满是冷汗。平时她摔一跤都会吱呀吱呀叫半天,那叔叔该有多疼呢?她不敢想,于是眼泪率先表率。


      她甩甩头发,哽咽着却毫不留情面的大声喊起来,“我才不帮你——多少盘人鱼肉都不可能让我帮你了,叔叔,克莱恩叔叔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叫克莱恩叔叔,不是格尔曼叔叔!!”


      克莱恩的脸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马甲猝不及防被扒掉,但是他对此还生不起气来,特别是他面对着小姑娘浸湿的眼眶,与她相似的浅褐色眼睛对视时,里面满满的都是关心与愤怒,烫得他的心坎也软和下来。


      这就是亲情吧,他刚这么想,心窝子还暖洋洋的一片,不解风情的安德森就冒出来,托着下巴若有所思:“你的真名?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忘了这茬了。


      还我刚才的感动,现在只有羞耻了阿喂。


      克莱恩解除掉滤镜想起前因后果,顿时眼前一黑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我的马甲!!真谢谢你啊,大侄女。


7

      与外表的开朗不符的是,安德森是一个利益至上主义者。作为前最强猎人,他见过太多天才的陨落,生命的凋零,从此心也不再富有同情,因为这是在海上最廉价的东西。失去格尔曼,不单单是失去一个靠山,也是失去一个筹码——安德森如此在心底解释道,他算是个很可靠的伙伴,所以他不能离开天平,在格尔曼遭遇不测,或者他获得足够的实力之前,格尔曼不能死。


      或许他的愤怒也曾有个人的情绪在里面吧,但是安德森绝对不会承认格尔曼在某一瞬间触动过他——安德森真的很聪明,几乎早就看出疯狂冒险家皮下柔软的一塌糊涂,也烂好人的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  他会为了几苏勒深陷危局救人,也会因为孩子们而停驻脚步,他坚硬的寒冰下藏满了春天的酒酿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被铁链锁在最深最深的眼眶。


      安德森偷偷地为格尔曼画过一张速写,黑白线条,棱角分明,看着看着,他突如其来的诗意就让他洋洋洒洒写下署名——一封没有写收信地址的信封,格尔曼。


      他写完后才后知后觉的吓了一大跳,但是仔细想想还颇有些韵味在里面,格尔曼的话深深地埋在心里。虽然他总是写信交给那个提着四个头的天使,但安德森几乎可以从他丝毫没有融化的眼睛里读出,他想说的话根本没有寄出去,而是一层又一层,一层又一层地埋在冰雪里,等待冰雪融化再显露端倪,或者等不到春暖花开就腐烂得毫无踪迹。


      格尔曼总是很累的样子,但是没有人知道他背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格尔曼总是冷漠的样子,但是没有人知道他很柔软。

      格尔曼的身世永远成迷,但安德森知道他一定有过家。

      ——只是他无从探究,也没有一个买得起通往他眼睛门票的身份。


      好在现在他知道了冰山一角,安德森眯着眼睛笑起来,丝毫不顾及克莱恩带着幽怨的眼神——这样温柔的人,总算有了个根,再也不会有海风推得他四处流浪,这样的话,格尔曼总算能临来春天了吧。


8

      叔侄二人团聚后,安德森也非常有自知之明的退了出去,只留下两个人共处一室——克莱恩背对小莫雷蒂躺着,而小莫雷蒂坐在床沿边。


      小莫雷蒂发着呆,看着窗外的雨稀稀拉拉的下,时不时瞟一眼因为失血而困倦不已的克莱恩,沉默半晌还是开口了,“我要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克莱恩终于舍得转过身看看她,“什么时候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但是感觉很快了……刚才来这里就是为了告诉你,叔叔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人又沉默了很久,窗外的雨还在滴滴答答下个不停,小莫雷蒂鼓足勇气,泄气似的一股脑的说道,“梅丽莎姨姨很想你,伦纳德叔叔也很想你,他说水仙路街角开了一家新的迪西馅饼店,味道很不错。爸爸的头发又掉了一点,妈妈很想见你一面,还有……还有好多好多,哎呀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她懊恼的埋怨自己的语言能力,而克莱恩不知道何时又背过身去,“我的未来,过得好吗?”其实他不想问这个,但话到嘴边,却只堪堪挤出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我回到家了吗?我又有家了吗?

      我曾失去了这么多,真的还剩下了什么吗?


      “当然!”乐天派的小姑娘昂起头,又恢复了一些生气,“我们每天都给叔叔你喝好多好多的甜冰茶,还有迪西馅饼,梅丽莎姨姨甚至都说你营养过剩了,还有伦纳德叔叔,他时不时会来我们家蹭饭,果然是因为叔叔你  烧的太好吃了吧,我喜欢你烧的嫩豌豆炖羊肉,还有小蛋糕……你说,未来的你还会做一次给我吗?妈妈说我甜分超标了……你在听吗,叔叔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声音闷闷的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在哭吗,叔叔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感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 小小的莫雷蒂隔着衣衫摸了摸克莱恩的脊背作为安慰,那里很清瘦,她几乎摸索到了骨头的凸起,而骨骼的本人安静的一言不发,“我走了喔,叔叔。”她的身体渐渐地半透明起来,时空也扭曲了一下,接着,就像是怎么出来一样,天空开始拥有异象,“要开心哦,叔叔——我们未来见。”


      克莱恩回过头看她,而她也盯着克莱恩微红的眼角,但聪明的没有点破,只是在心里默默想,叔叔果然是骗子,明明就是要哭了嘛。


      “未来见。”最后,大莫雷蒂说。

9

      小莫雷蒂再睁眼,她又回到了自己的小卧室里,地上她画的阵法用的水都还没干,而真对房间的祭台上,烛火明明暗暗,“果然是你,叔叔。”小姑娘撇嘴道,“我还打算让过去的叔叔再请我吃点东西呢。”


      话虽这么说,小姑娘还是屁颠屁颠去取了一杯甜冰茶,喜滋滋的放在祭台上,看着半透明的触手一点点卷走她祭祀用的迪西馅饼或者糖块,又空荡荡的推回来,“我可没撒谎,叔叔,我们有在好好养你哦。”


      梅丽莎站在门口抱着胸,“还不是你淘气,才让克莱恩出手——别给他喂那么多甜的,他会营养过剩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小姑娘吐了吐舌,快速地溜到另一个房间里去了。


      ——其实谁会阻止克莱恩吃甜食呢?虽然嘴上这么说说,但是当时的两位莫雷蒂其实可心疼他了,恨不得把克莱恩缺失的那几年甜食全团吧团吧扔人家祭台上,用班森的话来说,就是用甜弥补一下克莱恩生活的苦。

      再说,旧日哪里会营养过剩嘛。

10

      “她走了?”安德森看见格尔曼从房间里独自走出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克莱恩点点头,刚想说什么就有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,回头一看,达尼兹。哦达尼兹啊……达尼兹??

      这问题可大了,让达尼兹搭他肩膀,其惊悚程度不亚于伦纳德在他面前掏出单片眼镜,总之克莱恩的大脑一瞬间只有鬼上身的想法,可仔细打量一下,这只达尼兹似乎只是行为上有所异常,芯子还是没变的,至少克莱恩瞄他一眼,后者就抖得像个筛糠,跟平日无二,只是那只手无论如何还是没放下来。


      克莱恩看看安德森以寻求一个解释,而后者倚在门上笑得没心没肺,“ 啊呀,格尔曼,也许达尼兹只是想跟你交个朋友呢,实话说,不光是他,谁不想和大名鼎鼎的格尔曼交个朋友啊,格尔曼——”他拉长了调调,“或者说——克莱恩,不知道我有没有幸能重新交个朋友呢?”

      他伸出手。


小彩蛋:

      安德森:描述所见所闻

      达尼兹:(脑补过剩)(感动)要好好跟格尔曼交朋友!


end
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24)
热度(1804)
  1.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可爱多战士 / Powered by LOFTER